同时经过与户部的商议,锦衣卫与东厂的俸禄也改为内帑与国库共同承担。
锦衣卫的俸禄,国库承担一半,内帑承担一半。
东厂的俸禄则是由内帑承担六成,国库承担四成。
毕竟锦衣卫和东厂的性质是皇帝的鹰犬,是特务组织。
百官对其都没有什么好感。
让掌管国库的户部把他们的俸禄给出了,这能不膈应吗?
而且因为锦衣卫和东厂是服务于皇帝的,他们的俸禄通常较为丰厚,以此来保障其忠诚度和行动效率。
所以对于户部的官员们来说,给你们发工资,你们还要找我们的麻烦,脸都不要了。
基于此,内帑才承担起了锦衣卫和东厂大部分的俸禄,让鹰犬们知道,他们拿的是谁的钱。
不是不想全部承担,而是实在是承担不起。
零零总总下来,开销实在是太大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