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德囍领了命往外跑,吩咐小太监:“快备撵轿,传旨未央宫,皇上召皇贵妃娘娘侍寝。”
他就知道,皇上心里还对苏皇贵妃念念不忘。
早上才吃了挂落,一天都忍不了,本以为今日是黄淑妃大喜的日子,谁知进去了没一炷香就出来了,当时他就觉得皇上想去未央宫,只是抹不开面子。
“多派几个人去,撵轿里多垫软垫子。”
他这话是说给皇上听的,那皇贵妃娘娘不好请。
新帝刚登基时也还好,谁知这两年越闹越凶,最初是贵妃娘娘抗旨不来,撵轿空着回来了,皇上冷笑说,不来不会绑过来?
他亲自去请的,跪地上求着娘娘顾惜他们一干宫人的小命。
那天贵妃娘娘到底是来了,动静很大。
后来听见贵妃娘娘哭着骂,后来哭的声音也小了,再后来就只有呻吟。
他们不敢离得太远,只能低着头在殿外候着。
那是紫宸殿,按规矩,嫔妃侍寝后,是要被送回宫里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