玲珑笑了,那笑容天真无邪,像山间的野花,纯净而美丽。她拉着林浩的手,在溪边的石头上坐下。石头被月光晒得微凉,但坐上去很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浩哥哥,”她说,“你知道吗?我从小就喜欢唱歌。开心的时候唱,难过的时候也唱。大家都说我的歌声能让人开心,能让人忘记烦恼。所以我就一直唱,想让大家每天都开开心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确实。”林浩点头,“听你唱歌,心情会变好。今天干了一天活,本来很累,但听了你的歌,感觉轻松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玲珑的眼睛亮了:“那……浩哥哥以后多听我唱歌好不好?我可以每天唱给浩哥哥听,唱到浩哥哥不累为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浩看着她期待的眼神,心里一暖:“好。只要你想唱,我就想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玲珑开心地笑了,靠在他肩上。月光洒在两人身上,溪水潺潺,夜风轻拂,竹叶沙沙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宁静,很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那晚开始,玲珑每晚都会在溪边唱歌,而林浩也会带着笛子去伴奏。两人配合越来越默契,笛声和歌声交织在一起,成了山谷里最美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天,他们合奏了《采莲曲》。

        玲珑的歌声轻快明亮,林浩的笛声虽然还有些生涩,但已经能跟上节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合奏结束后,玲珑教林浩吹一首新曲子——《月光下的凤尾竹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